close

哈囉大家!
好久不見的草莓檸檬蛋糕復活了

我們從只是單純兩個在韓國旅遊的大學生

昇華(?)成在韓國交換的大學生啦!

(但草莓目前獨自一人等待著遠在台灣的檸檬)(耍什麼噁心 :P)

進入正題!

這篇文章要就我的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經驗~

 

外國人登錄證

從2016年開始 要訪問某些特定的事務所辦理登錄證之前

一定要先預約喔!!

送上網址:http://www.hikorea.go.kr/pt/main_zh.pt
 

我在1/20號的時候就預約好了2/24 9:30要辦理登錄證 @ 世宗路的事務所

當天踏進去大概10分鐘就辦好了XD

(Tip: 事務所通常9:00開門 預約早一點的時間可以避開人潮呦 下午去的話人就會爆滿了)

(大家如果有確定時間就可以預約了 如果開學之前才想起來要預約的話 可能就會需要等更久才會有空時段 !)
 

.

必備文件

1.統合申請書(통합신청서)

2.護照正本

3.護照影本/簽證影本(現場印的話需要KRW300)

4.交換證明書(因為我是持D-2-6 交換/留學簽證, 這個附加文件會隨簽證不同而不同)

5. 居住證明書(거주 사실 증명서) 反正呢 這個從某年某月開始變成必備文件了!

所以大家申請的時候一定要帶去,住宿舍可以向學校住宿組申請,住考試院或其他地方就是向主人(?)申請(這方面我就不太清楚了)

6. KRW 30000 (現場有ATM可以繳費)

7. 兩吋大頭照一張

 

當天去辦的時候 原本抓9:15到填個統合申請書(통합신청서)

9:30就可以直接到櫃台

殊不知我前面號碼的人都沒來就直接輪到我了

只好帶著單子到櫃台填了哈哈

(題外話:還沒韓國手機電話的話可以不用填電話那欄~)

 

有個小插曲是

我把文件交給櫃台大叔之後

他跟我說交換證明書不行

要"入學許可証明書正本"

我就跟他說

"可是那個在台灣辦簽證的時候就被收走了餒

網路上其他人也都用交換證明書就可以辦啊"

他查了一下才說 "喔對耶可以"

不要這樣為難人好咪大叔^^''

好啦 文件辦完之後會拿到一個證明書

(之後也是用這個證明領取登錄證~)

接著到一個櫃檯按指紋

按完指紋之後

一個月之後就能領取登錄證囉(os:好久好久好久)

真的是整整一個月哈哈 (2/24辦 3/24領)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

如果在拿到登錄證之前要出境韓國的話

需要再到事務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明"

但辦理證明需要外國人登錄"號碼"

如果沒拿證明就出境的話 聽其他網友說簽證會失效

就需要再重新辦一次簽證

但櫃檯大叔跟我說

沒有外國人登錄證明就

不!能!出!國!

(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我是不敢親自體驗啦哈哈)

所以只好要乖乖辦證明囉

但是

證明需要等外國人登錄"號碼"出來之後才能辦理

所以可能也需要等上一兩個禮拜呦!

 

好的登錄證分享到這裡

有人還想看辦手機的話我再寫哈哈哈

(或是再等幾天 可能就會寫了)

大家晚安

 

-Sally-

 

arrow
arrow

    草莓檸檬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