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摘要 2015.08.04 (二)

高麗大學梨花洞壁畫村Summer Kpop Festival

正文開始

來到了在首爾的第二天

KPOP Guesthouse有提供早餐

雞蛋、吐司跟果醬~

但我們這幾天都沒有在那裡吃

而是像個韓國人在路上買可愛咖啡店的飲料~~

旅館樓下就有兩家很Q的咖啡廳

這天買了초코라때巧克力拿鐵 (是巧克力牛奶)

結果比想像中大杯很多!!!

韓國的飲料店明明都又貴又小杯冰塊又超多哈哈

但這家莫名超大杯

But ! 它!超!甜! 

我本人可是曾經喝飲料都全糖的糖分中毒份子

連我都覺得超甜哈哈哈哈

而Sally是點허니라때蜂蜜拿鐵 (是咖啡)

也!超!甜!

不過他們冰塊都加超多所以溶化後會better


前進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高麗大學!

會有這個行程是因為Sally個人超級崇尚高麗大

除了校園很美,重點是他的摯愛2PM玉澤演歐巴在這裡念研究所的哈哈哈

高麗大位於地鐵六號線

踏入校園看到很多韓國大學生就莫名興奮 (腦妹)

校園真的很漂亮!

一些歐風建築

下面這是圖書館!圖書館

拿著書走進去大概會真的以為自己是什麼韓劇主角吧 

很適合掉學生證來個Dcard 

雖然建築古色古香但入口是超先進捷運那種電子閘門

校園裡也很多有的沒的藝術品~

有名的拍照點!建築搭上綠地綠樹超美

但校園也真的是有夠大

加上一大堆上坡路段 (韓國到處都一堆坡地)

即使我們兩個的大學也是以山路著稱

但這裡的山也是不容小覷

還有我們的大學也美食沙漠著稱

而高麗大乍看下周遭好像也不是很繁榮 XD

至少和弘大梨大延大新村比起來 高麗大周遭蠻安靜的

和我們位於文山區的大學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是人家校園漂亮多了  


Sally的小p.s.

剛剛提過我一些"超級崇尚高麗大"

於是再怎麼說都應該要帶點校園紀念品回去嘛~~~

還好運氣超好沒走多久就看到賣紀念品的商店

裡面有賣一些帽T, T恤, 三角旗錦旗, 毛巾.......

我超經濟實惠的買了個Q水瓶~~~ (可以保溫呦


好的

Sally就囉嗦到這裡XD

接著在中午前前往下一個點

梨花洞壁花村 

位於地鐵惠化站 但我們是搭公車過去

(然後回台灣後 某天在上課時發現課本上的公車照片是我們搭過的XD)


介紹可以戳 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

就是個由老村子改造的壁畫村,有很多韓劇取景過

首先我們先去梨花洞居民中心 (이화동주민센터)拿免費的地圖



長得很可愛~~




我對這種壁畫村阿可愛的東西真的很沒抵抗力

這次旅程三個壁畫村(首爾 釜山 統營)都是我排的

明明就都很可愛又各有特色

Sally從頭喊累到尾,差點死在一些山路與階梯 (就知道我們沒反目成仇有多感人)

Sally有話說; Birdy在21天內排了3個在山上的壁畫村 我沒翻臉走人才真的叫很感人

梨花洞壁畫村還蠻大的 真的都是階梯與山路

覺得地形蠻像公館寶藏巖

但整個規劃比較完善

到處都是超好拍的壁畫!

網路上已有超多遊記及路線教學

但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只逛了一邊ㅠㅠ

不過經典的部分如花階梯、魚階梯天使翅這些 是也都拍了啦

圖片from 韓劇 <屋塔房王世子>


而且據說熱門的壁畫時常要排隊才能拍到

或許是MERS影響觀光或因為是平日

我們整個拍照拍得很順利盡興 

也買了明信片

但由於這邊的照片大多在我死去的手機裡  而我還沒去復原

所以只能丟上發文發過的組圖 ,一些精華部分

梨花洞壁畫村再往上走就是駱山公園

有一些古老城郭,然後可以俯瞰首爾

(這意味著你必須先爬到死

惠化站周遭除了壁畫村

平地的部分則是熱鬧的商圈!

韓國有名的成均館大學就在這,也是有很漂亮的校園


大學路也是在這邊

大學路是韓國代表性的藝文活動發達區

有很多小劇場可以觀賞外面劇團或學生創作

介紹可以戳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


BTW講到惠化就順便提一下

我去年來首爾時也來了惠化站

當時造訪的點是這裡


AND HERE - BIGBANG勝利開的咖啡廳 


走的是質感工業設計風

有兩層樓,店裡有一些舒適的沙發坐位

二樓還有音樂展演空間,我們去時在播懷舊電影

據說是TOP送的大猩猩


棉花糖鬆餅好吃推推

另外 惠化站附近還有一間叫10x10的文具店

明明都是貼紙與便利貼之類的小文具

居然讓我噴台幣快一千塊

(照片 感謝去年的旅伴松山陶氏與北投阿彪 特別出演)


咳咳 回來2015


由於今天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行程,我們無緣逛完壁畫村ㅠㅠ

叫做  Summer KPOP Festival  

給外國人的演唱會!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演唱會時就發現

8/4?這不是我們在韓國的時間嗎?!!!!

只要在網路上列印兌換券+帶護照就可以免費進場

當然是衝一發

至於卡司 賣個關子後面再說


地點位於市廳廣場

他是公布4點半開始索票

我們是12點多過去的

原本以為要排隊

結果! 居然已經開始登記號碼了!!!!!

早知道只要登記號碼我們就早上就過來啊

我們登記到469&470的號碼  好啦也不差

這時候已經有一些團體開始彩排了

這時是Hello Venus的 I'm Ill 난 예술이야彩排

這首歌真的很中毒,來看一下好了


然後快餓死的我們就先去吃飯了

這餐吃的是好吃的김밥紫菜飯捲

(김밥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便宜CP值高,韓國高物價中的綠洲)


接著三點回去整隊

就是個人多到爛掉又超熱的辛苦過程

終於排到進場拿到入場的牌牌真的超感動

會場分成三區,在我們進場前,兩區的前段都差不多滿了

我們就在哀怨說應該早點來登記

結果!在我們前面剩幾個人時

突然被帶到另一邊去

結果我們的位子是 第!二!排!!!

而且算是偏中間的地方 不會很斜 

在我們已經夠興奮地奔向第二排時

一陣不同於之前層次的恐怖尖叫聲響起

Infinite出來彩排了!!!!!!

是我的愛團啊啊啊小女子我這次演唱會主就是來看他們的

在完全腦袋空白的狀態看了無限的兩首彩排

Bad + love letter 

這時還有一個重點

我最喜歡的成員李浩沅Hoya先生 因為腳傷所以是坐著的演出

但他坐的位子就在我前方啊啊啊 就一直在我前方

導致我根本很難分心看其他人的刀群舞啊哈哈哈 算是小遺憾

在彩排的空隙大家當然是各種尖叫吸引注意

這時! 南優鉉走了過來,做了他最會做的事

拋了一大堆各種大小的愛心 

結果就被金聖圭罵了

這種畫面在眼前上演真的是要笑死哈哈哈

在一陣波濤洶湧驚濤駭浪後 就很快的暫時跟他們說掰掰

掰掰掰掰ㅠㅠ


然後又看了幾個團體的彩排

看看可愛的cross gene他哭呀~~

天色漸暗之時

演唱會就正式開始了

這次其實是音樂節目The Show的特別放送

所以有電視轉播 (我弟當天晚上就傳訊息跟我說有看到我XD)

怕完整心得太冗,就分享印象深刻的表演們~~~

(所有照片來自Sally的相機)


MC -  SJ-M周覓 T-ara智妍 VIXX鴻賓

耳邊的糖果!

就經典曲啊!


Tae won+P-type+phantom 

前情提要:

我是Show me the money4的忠實觀眾

很認真的每個禮拜邊罵邊看

那段期間剛好播到Brand new隊換選手風波

救回被冤淘汰的Black nut ,淘汰韓海

看他們明明沒做錯事情 場面卻被搞得超難看就很替他們難過

結果 我居然在這場唱會看到韓海!!!

真是太感人了QQ

N.flying

讓Sally失心瘋一陣子的團

貝斯手粉絲服務很好!

9Muses

다쳐刀群舞好美!


然後這裡有個重要插曲  

大家應該都知道(?)

韓團有所謂飯拍文化

會有一群粉絲拿著大砲相機整天追著偶像拍 分享超美的照片造福其他粉絲

通常身分是一些厲害的姐姐

But 在9Muses表演前有一位大砲歐巴來我們旁邊

問我們可不可以在這邊拍9Muses

身為親切友善的臺灣人怎麼可能拒絕人家

於是他就躲在我前面拍啊拍

然後當其他站子姐姐都被趕走時

他因為全身黑(?)是唯一倖免的人XD

後來他又來拍了好幾團

有人來趕時就縮在我們椅子前面藏身XD

如圖

真的覺得很有趣哈哈哈

還有一個重點是 他是觸發我們雷達的第二位男子

長得像BTOB的旼赫+iKON的東赫

其實sally有偷拍人家

但這樣放出來好像不是很OK哈哈哈

還是來看個真的旼赫好了啦

柳昇佑

一位可愛的吉他少年

本來就喜歡他的聲音 

雖然年紀比我還小ㅠㅠ

新歌 예뻐서 因為漂亮 真的好聽~~~

我居然有幸聽到現場

這個要放影片 大推這首歌


SEVENTEEN

我很喜歡的新團!!!

不同於其他團體的刀群舞,編舞喜歡走活潑創意組合技

然後還是作詞作曲編曲編舞自己來的才華團~

我居然這麼快就看到他們生人


Crayon Pop

很有趣的戰隊


T-ara 

是완전 미쳤네 So Crazy的回歸初舞台!

初次公開居然就被我們看到了


PSY

一出場真的大家都瘋了XD

他請全場觀眾要站起來一起蹦蹦跳跳

這時就看出西方人真的比較熱情奔放

我前方的美國人完全當個人熱舞社成發在跳啊


U-kiss

居然表演了好欺負嗎

在我國中時(5年前?!)這首歌可是風靡了一陣子啊!

想起當年么叛時與東澔的風光時刻回不去ㄌ


Got7

딱좋아 Just right真的很Q欸~~~~

造型跟舞都Q


Infinite!!!

不得不說 無限一出場的尖叫聲真的很不一般

還有 大砲相機戰場也很不一般....

除了我們的座位旁邊 隔著走道的另一區的站子姊姊們

還有一堆扛著相機的人湧入走道及我們的座位

擠到我們的椅子與前一排的中間

(當然前面提及的大砲歐巴早就把位子卡的好好的 也就是擠在我前面)

身邊充斥著相機聲與工作人員趕人聲與邊躲邊拍的姐姐們

真的很難專心看表演

幸好我們有看到彩排...

不過正式表演結束後

在彩排時我們喊的要死要活都沒啥反應的 Hoya先生

Ending時揮了好幾次手又丟了好多愛心過來

最後結束後還和南氏做了合體愛心

第二排的距離真的不是蓋的嗚嗚

真的太感人了~~~

無限啊安妞下次見


演唱會結束後

沒吃晚餐的我們決定叫炸雞 

因為炸雞離Guesthouse也不會很遠

所以我們想說打電話叫然後自己去拿就可以了

結果

我們跟著map走居然抵達已打烊的店 傻眼

打電話後才得知這家店已搬家

只好跟著指示繼續往前走

但走了10分鐘以上也沒看到個影啊

問便利商店也沒人知道

只好叫炸雞送到我們的所在位置

早知道直接叫他送到guesthouse就好了啊!!!

不懂我們當時在勤勞什麼


我們點的是橋村炸雞的허니치킨蜂蜜炸雞

然後這個圖片其實不是這天的

(理由一樣 這天的照片死在我手機裡)

我們在這天配的是柚子口味的燒酒

而照片中的桃子燒酒是我們別天喝的~~

韓國有很多口味的水果燒酒

有興趣可以參考這裡XD

http://tammytwkr.pixnet.net/blog/post/201886750-%E...

而我們這天喝的柚子口味還不錯

14%的韓國燒酒對我們這種都喝3%5%的台灣人有點不適應

但有柚子的酸甜味就還蠻好喝的

兩個人把一瓶喝完

至於後來喝的桃子口味嘛.....

我們會買是因為在統營的Guesthouse時 幾位韓國人大力推薦

結果滿心期待的一喝

完全是感冒糖漿的味道  


於是我們的第二天旅程結束在炸雞與燒酒


---Birdy

arrow
arrow

    草莓檸檬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